110年花蓮縣文化局社區行動方案徵選開跑啦!

今年度社區行動徵選正式開始啦!社區行動方案為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民眾透過實踐中學習訂立,不論你是新住民、青年、居民,誘或在台合法居住人,只要計畫實踐地點位於花蓮,皆歡迎大家來申請。今年度預計徵選12案,4案保障新住民或移工等團體執行實踐,大家快來呀!
 

過往許多人申請政府計畫,不僅害怕過程中遇到許多變數,使得計畫失敗,讓初學者卻步不前。但是今年度花蓮縣文化局以鼓勵「學習」取代「計畫成效」,只要學習計畫通過審核,每案提供最高5萬元之經費,後續不論你的計劃是否完成與否,成功或失敗,只要針對各項工作狀況完成情形、團隊內部組成、執行經驗等,提出心得報告與相關經驗的檢討分析;探討計畫成功與不如預期的原因,都可以作為計畫成果報告哦!

花蓮縣文化局也為了許多初學地方實踐的工作者們,聘請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擔任輔導團,大家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計畫不會寫、不知道如何執行、地方的資源在哪裡……等的種種問題,都可以直接向輔導團尋求協助!

計畫說明

計畫宗旨:

本計畫旨在培育新世代地方工作者,以花蓮在地青年、新住民、原住民、高中生、大專生或相關議題社群等為對象;藉由實踐行動,如田野踏查、街區營造、共創品牌、社區藝文、議提倡議、工藝串聯、創新行動等不同方式,挖掘地方知識、連結當代議題,提升地方工作信心、補足地方知識、認識地方脈絡,以及建立地方工作之經驗。

辦理單位:

  • 指導單位:文化部、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本計畫最大目的,在於培育社區營造的「未來實踐者」,期望參與本計畫者,得藉本計畫的執行,達成以下四大目標:

  1. 實踐信心:建立有意地方實踐、議提倡議、社區工作者的實踐信心。
  2. 地方知識:鼓勵從方案中藉由訪調、閱讀、討論等方式,補足地方性工作的先備知識。
  3. 地方脈絡:從實踐方案中創造地方青年團隊與串聯多元社團。
  4. 經驗建立:以「實習」角度出發,為將來社區營造工作培養能直接投入地方工作之工作者。

惟工作與實踐內容,以及相關成效不受任何限制,但須在計畫成果中,針對各項工作完成與否、團隊內部狀況、執行經驗等,提出心得報告與相關經驗檢討分析。

補助對象與期程

對象:

居住於花蓮之自然人與合法居住人、非正式立案團隊(非屬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基金會、商號、工作室或其他立案組織團體)。

期程:

計畫核定日起至110年9月30日止,須於計畫結束後一週內繳交成果報告書。

申請期限:

自公告日起至110年4月12日止。實體信件以郵戳為憑,電子信件於4月12日17:00截止收件。

提案資料:

  1. 提案計畫書紙本1式3份或電子檔1份(提案表格詳如附件)。
  2. 上述資料須採A4直式橫書,左側裝訂。

送件方式:

以下送件方式擇一進行,若以電子檔案寄送,電子檔案僅接受Microsoft Word(.doc)、OpenDocument(.odt)、Adobe Acrobat Reader(.pdf)格式。

  1. 紙本檔案以掛號或親送至「97448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興街37號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收(03-8650338)」,信封註明「109年社區行動方案計畫申請書」,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2. 電子檔案請寄送至:e7968@yahoo.com.tw,標題註明「申請110年社區行動方案─〇〇〇(申請團隊或申請人名字),110年4月12日17:00截止收件。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