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屆「壽豐攝鳥之美會賽」

位於花東縱谷,佔地約有385公頃的──「花蓮縣壽豐養殖漁業生產區」由於地理環境的特殊性及水資源的豐沛,成為在地及冬、夏候(過境)鳥類棲息場域。 近年更發現「水雉」已於當地區域繁殖、活動,產生穩定的族群,且還有多種候鳥、留鳥出沒之蹤跡。 因而本次主題,期望整體拍攝作品,以能呈現鳥類之美姿外,亦期能藉此活動來展現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和諧共融之美。

1 Comment

花蓮縣文化局112年食農教育內容深化補助計畫

《食農教育法》自111年通過,真的認識什麼是食農教育了嗎?本案將補助花蓮縣內相關食農教育單位進行食農教育內容的深化,不僅能使你成為花蓮縣文化局的食農教育示範亮點社區,同時還將位參與計畫者開設食農教育工作坊,幫助大家一起提升食農教育的知能、實踐方法,一起為花蓮的地方深耕深化內容!

0 Comments

112年花蓮縣文化局-社區行動方案

總是對社會現況感到不滿嗎?總是對居所的環境有一些想法嗎?又或者對許許多多的社會議題想要與人討論嗎? 社區行動方案,每案補助10萬元,邀請全民開講,一起討論公共事務、縣政意見、生活周遭大小事,不論是實地、社群,又或者興趣團體,只要提案通過後,花蓮縣文化局都將補助經費,並且還連同輔導團,陪伴你一起開設地方論壇,討論地方大小事!

0 Comments

花蓮縣文化局112年社造點徵選

為鼓勵公民透過在地參與,多元社群的參與,以及鼓勵社群橫向串聯,培養各社區交流意識和平台建立,營造居所的良好環境。並期望居民透過不同視角探詢、訪查及闡述在地的歷史記憶,建構文化和知識平台;同時也鼓勵公私單位協同社區籌辦藝文活動,能使社團進行交流,均衡城鄉藝文資源,落實文化平權,花蓮縣文化局設立社造點徵選簡章,相關資訊如下

0 Comments

山海襪公益回饋-與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合作

在這兩年來大家的協助購買下,讓我們的公益回饋襪送出高達750雙襪子給需要的長輩們,今年更是與位於花蓮市區旅宿首選的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之設計型旅館品牌-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攜手合作,加入送襪子給壽豐鄉長輩們的行列,讓長輩們在寒冷的冬天提早收到聖誕節禮物,過個暖心的聖誕。

0 Comments

山下線創生駐村-豐田篇

不限你是藝術家、創作者,學生,或者只是一般的上班族;也不論你認為自己是否有沒有專業能力,又或覺得自己身無所長,我們都歡迎你來到這裡,嘗試透過我們的創生駐村之地,找到自己在他方生活、創作、實踐的可能。

1 Comment

回家的聲音-豐田RPG地方體驗6月場

超扎實!極濃縮!大滿足!兩天一夜的花蓮農村體驗,穿梭古今的感官體驗,村落秘境深入探險、從無到有的烤火派對、寫生寫字還要寫歌、扮演在地小學生的童趣挑戰、出其不意的角色扮演;走讀更走心,交流也交心,認識豐田的日本移民村文史典故;感受返鄉與留鄉青年的平凡日常。

0 Comments

2022社造學堂-串聯與共創學程

你是否常在地方實踐時感到寂寞? 或者內心常有許多想法與計畫正尋找夥伴? 又或者不知道偌大的花蓮,到底哪裡有人才與專業者可以協助你解決問題...? 那麼千萬別錯過本次的課程!花蓮縣文化局與社造中心聽到了你的心聲,讓你認識人才、尋找夥伴,分享理念,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0 Comments

111年花蓮縣文化局-公民願景行動方案

行動方案徵選又來啦! 高額10萬元工作費,幫助大家奠基初步的地方實踐! 今年的行動方案較以往有些變化,以開設「公民願景工作坊」為目的,期望大家藉由實踐經費的挹注,在進行地方實踐的初期,能與居民,或議題關係者與關心者,共同探討未來實踐方針與展望。

0 Comments

End of content

No more pages to load